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计管理 > 综合服务

长春考区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顺利完成

时间:2022-08-20 14:01来源:长春市财政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8月3日至8月7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长春市考区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任务圆满完成。本次考试初级设置4个考点,共10个批次,42个考场,报名人数共计28412人,参考率55%。高级设置1个考点,共1个批次,7个考场,报名人数共计579人,参考率61.8%。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同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考前分别召开初、高级资格考试考前培训会,总结2021年度会计资格考试工作,培训部署2022年度初、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局长等深入考点全面巡视,详细了解考点考场设置、考务安排、疫情防控以及服务保障等情况,对此次考试提出建议和要求,确保此次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二是坚决落实防疫措施。按照市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我市2022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细化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和措施。储备充足的N95口罩、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资,对考场环境持续消杀,考前要求全体考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考试保驾护航。
       三是严格抓好考风考纪。为防范高科技作弊,为每个考场配备手机信号干扰设备、金属探测仪、屏蔽器和电子监控设备,进行全频段屏蔽、全过程检测。购置电脑显示器防窥膜,避免考试期间邻座之间相互抄袭,保证考试过程公平公正。
       四是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为考生办实事理念,始终把服务好考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安排专人回应考生来电咨询,充分了解考生诉求,及时回应考生关切。为孕妇及行动不方便考生等特殊群体提供优先优待服务,竭尽全力为考生解决相应问题,提升考生满意度,实现考务零差错、考生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