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主题活动

长春市财政局组织《浏阳河上》观影活动

时间:2023-12-04 16:19来源:长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长春市财政局组织观看我国首部反映河湖长制工作的现实题材电影《浏阳河上》,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湖长制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浏阳河上》以浏阳河流域河长制实践历程为创作背景,讲述了铜锣湾镇党委书记兼镇级河长潘梅雪为保护浏阳河碧水长流,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引导养殖户退养、帮扶开拓养殖新模式的感人故事。影片生动展现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浏阳河生态面貌发生的历史性变化。
        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片中主人公忠诚、干净、担当的公仆情怀和坚韧的奋斗精神值得传承和学习,今后要进一步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珍惜水资源,保护河流湖泊,爱护农场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