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主题活动

调研慰问送真情 助力帮扶促发展

时间:2023-09-28 17:13来源:长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9月21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绍英带队,赴包保帮扶的农安县龙王乡沙岗村开展调研走访慰问。
      王绍英副局长首先同龙王乡乡长沈维波、沙岗村代理书记李国正,以及局驻村工作队有关同志进行座谈调研,详细听取了肉牛畜牧、水产养殖、稻田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日光大棚、路灯路面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脱贫户基本生产生活等情况汇报,就下一步村集体产业发展规划进行深入研讨。王绍英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稳扎稳打、再接再厉,坚决同村党支部一道,推进村集体产业融合、提升产业发展质效,带领全体村民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随后,王绍英副局长带领37名党员干部,分别到61户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拉家常、话温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询问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为他们送去了米、面、豆油、月饼等生活慰问品,并叮嘱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要继续完善帮扶机制,千方百计为脱贫户送温暖、解难题,努力拓宽增收渠道。
     为进一步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市财政局妇委会还为村党支部捐献各类书籍1500余本,以书香传递关怀,用知识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