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主题活动

强化党建引领开展主题活动 积极 凝聚社区生活幸福力量

时间:2022-10-19 15:08来源:长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小区不仅干净整洁,管理有序,还能免费理发、领到小礼物,这活动开展得真好啊!”家住东风街道昆仑社区2A街区年过七旬的刘大爷高兴地说。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包保干部职工深入东风街道新红旗社区、昆仑社区部分街区,与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努力用心用情做好社区服务工作,得到群众称赞。

倾听党员故事,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有深度

 

为强化党建活动政治引领作用,突出思想教育功能,在老书记活动室,组织党员面向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言,引导党员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随后,党员们来到高龄党员王云贵家中,听老党员讲述参军时支援抗战前线的故事。回忆起当年入党时刻,老人家热泪盈眶地说:“从入党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这辈子永远跟党走。”老人家还勉励大家,要珍惜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突出宣传引导,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加精准

 

为进一步优化社区生活环境,提升基层治理工作力度,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到街区广场、垃圾收集点位、包保楼道,开展卫生清扫、小广告清除等工作。同时,向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注意事项;走访街边商户,普及环境卫生及安全生产、防护等有关要求及措施,通过“党员模范、居民参与”的方式加强宣传引导,激发社区群众自治热情。

扎实服务群众,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有温度

 

        为切实强化服务群众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协助社区为200余名居民开展理发、配钥匙、身体检查等公益活动。在活动中,现场布置了市民卡APP“小讲堂”,为居民讲解下载、使用方法,帮助居民了解打折乘车、领券优惠、生活服务资讯等惠民便民举措,还向居民赠送了小礼物。通过活动积极营造和谐友爱“幸福小区”的浓厚氛围,积极凝聚社区生活幸福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