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宣传阵地

党建联动赋能基层治理 齐心聚力共谱幸福新篇

时间:2023-02-22 08:41来源:长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为贯彻市委“四个服务”决策部署,落实市委组织部构建“平急结合”基层治理体系总要求,222日,市财政局与汽开区东风街道召开“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工作推进会”,积极研究年度包保社区工作,共同谋划“幸福小区”建设。

会上,东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希明介绍了街道2023年度工作安排。新的一年,将锚定“强化社区治理和管理能力”目标,聚焦党建引领建成社区标杆,聚焦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弱项,聚焦社区服务助力一汽发展,聚焦发展安全守护平安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持续推进“幸福小区”建设有关事宜。针对精神文明实践所功能拓展、部分商户房屋及二次供水管道老旧隐患、个别小区物业弃管、安全生产机制设施优化升级、执法管理服务走进小区、筹建“长者食堂”等事宜,将制定工作方案,协调相关部门,组织专门力量,着力以务实举措推动“幸福小区”建设,让建设成效更多、更好地惠及社区居民。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嵛翔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服务基层”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包保服务工作,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群众根本利益为坐标导向,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际行动。对于财政党员干部而言,更是一个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基层工作能力的实践平台。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与东风街道同频共振、通力协作、深入开展包保工作。一要继续强化党组织共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强化邻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工作效能全面提升。二要厚植人民情怀,以群众需求为目标追求、以百姓方便为服务导向,着力提升服务质效,让包保工作更聚人气、为民实惠更接地气。三要聚焦疑难着力破解,针对因环境、设施老旧引发的普遍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创新,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实际举措、有效招法,着力提升社区生活及医疗保障能力,不断优化人居环境,确保安全稳定,让服务上水平、社区有变化、群众真满意。

会后,东风街道向市财政局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对2022年市财政局开展的包保服务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