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宣传阵地

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彩宇社区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5-18 09:11来源:长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巴音朝鲁书记针对我省疫情形势作出的“机关干部要下沉,充实社区、村屯防控一线,加强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第一时间发现可疑线索、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的指示精神,市财政局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下发的《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向主管局长进行了汇报,并立即与结对共建的净月开发区博硕街道彩宇社区进行对接。

在对接中,财政局派驻彩宇社区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了解到,社区目前共有97户居家隔离人员,缺少消杀用品和防护用品,希望能够得到物资支援。局机关党委得知后,立即向主管局长进行汇报,并在第二天利用休息时间采购了75%酒精、医用手套、医用口罩、消毒湿巾等消杀、防护用品送到彩宇社区。同时5个小组的同志积极行动起来,分头深入居民楼、驻区企业进行走访和志愿服务。2户驻区企业目前生产正常,没有受到疫情太大影响。目前志愿服务队对居家隔离人员已开展志愿服务,帮助采购生活用品、进行楼道消毒、加强小区进入的扫吉祥码清查、防疫宣传等。

为了打赢疫情攻坚战,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大家都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与驻区居民并肩奋斗、共克时疫,从始至终做到“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