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宣传阵地

长春市财政局落实市委有关通知精神积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9 14:26来源:长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市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长春市财政局迅速响应,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党员在这次抗击病毒战役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成立长春市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决定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相关处室春节期间持续加班,确保财政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开辟防控设备、用品政府采购绿色通道,提高采购效率,全力支持保障疾控和医疗部门打赢防控阻击战。

二是坚持科学防控,认真做好局内防控工作。1月30日制定下发了《长春市财政局关于印发落实办公场所和人员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要求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长财办内〔2020〕92号),严格做好春节假期后办公场所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队伍稳定、办公有序。

三是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宣传推广科学防治知识、捐款捐物等活动。经初步统计,目前已发布防控信息200余条,近百人捐款捐物给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定点医疗单位以及长春市慈善总会和长春市红十字会,金额合计2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