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理论学习

市财政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时间:2022-03-10 10:46来源:长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2月23日上午,财政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特邀吉林财经大学安明友教授以“推动‘六城联动’扛起‘一主担当’”为主题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做专题学习辅导。党组书记、局长张嵛翔主持,局党组成员、其他局级领导,局机关正副处长、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局属企业高管参加会议。

安明友对党代会报告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党代会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的重要节点,迎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历史机遇期的背景下召开的。他强调,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历史性跨越、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积极应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理解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定位、准确把握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的重点任务、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新要求。

张嵛翔在讲话中指出安明友教授的报告观点鲜明,使财政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全市经济形势的理解和掌握,为积极服务对接“六城联动”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要求全局干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代会报告精神,在对照中学习、在结合中领悟、在创新转化中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