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创先争优

积极创新优中选优构建财政人才梯队我局圆满完成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工作

时间:2023-04-21 18:01来源:长春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为以高质量财政工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突出强化人才基础支撑作用,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根据局党组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相关部署,局干部人事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实施方案》《长春市财政局内部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方案》,并于近期开展了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工作,局机关与局属企事业单位共63人参与选拔。

  实施过程中,创新采用结构化面试+附加项形式进行选拔,面试试题聚焦人才强国战略重大理论与工作实际,外请专家进行评价,并严格按照面试程序当场打分公开成绩,有效保障了选拔过程公平、公开、公正,切实选出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财政青年,同时也力争通过本次面试对全体年轻干部进行一次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财政人才是财政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青年干部培养是局党组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下一步,干部人事处将按照局党组部署,依据实施方案要求,实施系统培训,持续跟踪了解,完善储备机制,及时补充调整,努力打造一支有政治站位、有全局视野、有专业能力的高素质优秀财政年轻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