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财政动态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8-09 15:02来源:长春市财政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长春市财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部署,对照“十大行动”制定落实举措,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进落实,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整体提升。一是规范政府采购。正式上线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云平台,入驻供应商9500余家,提供商品和服务达142万种,制定《2021年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有效规范和活跃了政府采购市场。今年5月,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会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营商环境考核情况,长春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指标进入全国参评城市前20名行列。二是深化金融助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严格兑现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款贴息政策,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三是提高补贴标准。将企业职工岗前培训、转岗转业培训、就业培训补贴标准提高到每学时20元,将国有企业职业技能竞赛补贴标准提高到5万元。四是强化降费减负。公布行政事业性和政府性基金收费目录,全面开展“收费一张网”检查,加快推进政策性退付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