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财政动态

制定专项政府采购政策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时间:2021-08-05 14:57来源:长春市财政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落实《吉林省深入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方案》,我局印发了《长春市财政局关于深入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通知》,运用专项政府采购政策,助力脱贫地区乡村产业振兴。通知要求各市级主管预算单位和各级财政部门,依托“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科学制定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采购预留份额。遵循质优价廉、竞争择优原则,采取需求订制、电子反拍、通采分送等交易模式,对832个脱贫县的农副产品实施专项采购,同时鼓励各级预算单位工会通过“832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通过专项政策扶持、预留采购份额、搭建销售平台等方式,有效促进了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带动了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助力脱贫地区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