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财政动态

长春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1-07-28 14:27来源:长春市财政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月2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王子联市长对全市安全防范工作再次作出部署要求。长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张嵛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落实会议精神,部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安全意识,严守红线、筑牢底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组织架构,各位局领导结合职责分工,分头负责,强化对分管处室、单位(企业)的落实督导,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工作人员,坚决消除管理死角。
      二是制定方案、开展排查。按照“五化”工作法,坚决落实会议部署要求,以防风险为目标,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完善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有工作机制、有责任分工、有处置程序,切实提升险情处置能力;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项列出清单,逐项排查,定期检查。
      三是强化检查、严格规范。对集中管理的各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上缴公务用车、局办公楼定期检查,排除电线、烟头等危险隐患;进一步明确电气设备使用规范;协调消防部门、电梯企业加强专业指导和检查维护,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