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财政动态

长春市财政局组织开展 “推行文明祭祀、构建和谐社会”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06 15:00来源:长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祀,爱护身边环境,近日,长春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推行文明祭祀、构建和谐社会”系列活动。
       一是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组织20多名女干部和共青团员组成志愿队,在交通路口、公交站点等行人密集区域,向市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文明祭祀方式,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祭祀形式,树立现代文明祭祀新风尚。
       二是开展广泛宣传教育。切实发挥全国文明单位模范作用,利用微信群、局内大屏幕、宣传条幅等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从我做起,绿色文明祭祀,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共同扮靓文明城市。
       三是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组织吉林金石等会计师党支部,深入长春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烈士纪念馆,协助开展陵园清扫工作,重温入党誓词,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清明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