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财政动态

积极筹措拨付资金 提升市级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时间:2021-04-13 12:26来源:长春市财政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我局积极筹措资金,为提升市级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提供有力财力支撑。

一是超前谋划,编制预算。为做好我市城区15天成品粮油应急实物储备工作,我局密切配合市粮储局,积极沟通省财政厅,详细了解政策及省下达我市的储备任务,及时将我市成品粮储备费用补贴及贷款利息列入总预算。二是加强资金测算,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跟踪市粮储局储备任务落实进展,详细测算储备任务的费用构成,明确省级包干补贴数额,测算市级承储补贴。同时还对市粮局与承储企业签订的合同进行深度会商。三是积极争取资金,确保政策落实。在及时拨付市级补贴资金的同时,积极申请省级补贴资金。目前,省、市成品粮油储备资金已全额拨付,为主城区全面完成粮食储备提供财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