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财政动态

岁末,张志军到财税系统调研时,寄语广大干部职工:成绩来之不易 新年再创佳绩

时间:2021-01-04 08:49来源: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20201231日,市长张志军先后来到市税务局、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长春分行,慰问干部职工,就财税工作进行调研。张志军强调,新的一年,财税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推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调研中,张志军表示,2020年,全市以超常规的举措、超负荷的努力,赢得了超预期的效果,积极向好发展态势不断巩固。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财税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

对于新的一年工作,张志军希望全市财税系统:

一要保发展。进一步地发挥财税职能作用,围绕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全面深化财政政策改革,创新银企对接,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打通财政服务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二要保民生。全力抓好就业增收,持续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增强城市发展活力。要切实解决老百姓生活的堵点、痛点,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惠及人民,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要保安全。财税系统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城市安全运转,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