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财政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长春市财政局全面开展“宪法宣传周”工作

时间:2020-12-04 08:57来源:长春市财政局财税法制处
【字体: 打印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相关部署,结合省财政厅财政系统法治宣传教育成果展活动相关要求,我局同步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工作。
      将习近平依法治国思想加入到党课学习中,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党员带动群众扩大学习效果;结合省财政厅普法活动要求,积极推进省市联动工作,各平台同步播放吉林省财政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片;深入学习民法典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组织观看央视宪法宣传特别节目及行政执法案例。
      同时制作灯箱展板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图书馆明显位置放置宪法及相关普法材料、在局大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宪法日《我与宪法》宣传片、制作“宪法宣传周”活动简报发表在局重点宣传平台,多角度多平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宣传工作。
      宪法宣传不是一时一刻,而是要将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要深刻认识到财政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基础地位和支柱作用,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将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宪法宣传有机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日常行政工作,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局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