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三着力”强化“万人助万企行动”任务对接

时间:2019-08-20 14:53来源:长春市财政局预算处
【字体: 打印
    为落实我市“万人助万企行动”部署,市财政局抽调63名财政干部组建起9个助企工作队、18个工作组,在9名局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及时对接,强化服务。一是着力于政策宣讲。积极向企业宣讲此次“万人助万企行动”的目的、帮扶重点,发挥财政部门掌握财税政策的优势,宣讲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二是着力于发现问题。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状况、税收缴纳情况,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成本高、并购扩产所需资金紧张等瓶颈问题。三是着力于纾难解困。积极发挥市金控集团作用,探讨股权融资公司与企业业务合作的可行性。争取将助保企业全部纳入财政部门所属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搭建银企桥梁,切实降低企业金融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