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财政动态

我市举办“万人助万企行动”企业融资对接会 达成融资意向近5000万元

时间:2019-07-09 09:24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8日,在“万人助万企行动”企业融资和资本运营功能组牵头部门——市财政局及市金融办的组织下,6家商业银行、2家担保机构与我市20余家企业面对面交流对接,共破融资难题。这是我市首场“万人助万企行动”企业融资对接会,部分企业和银行在会上达成融资意向近5000万元。

  对接会上,中国建设银行、光大银行、长春农商银行、吉林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以及东北亚融资担保公司、长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惠企融资政策,并与企业进行现场洽谈。

  民生银行净月支行行长姜海英认为,政府为银企搭建这样的平台让对接更深入、让银行更放心,“这样的平台,让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企业,打破了以往的信息不对称,在服务上也更有针对性、有效性,在对企业融资上,我们也将配合地方发展给予相应的优惠。”

  “不仅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还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长春市金华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澄感慨地说。该公司是市财政局对接的企业之一,得知企业正在为融资困扰,市财政局为企业搭建了桥梁。

  为有效落实“万人助万企行动”工作要求,提高融资对接工作效率,市财政局、市金融办举办了此次线下银企对接现场会,意在打造“金融超市”,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双向选择,更直接、快捷地解决企业的资金问题。未来,市财政局将继续围绕企业融资和资本运营功能组的职责分工,为银企搭建信息沟通桥梁,畅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助力长春企业高质量发展。

 

 

长春日报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