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四强化”谋划 2019年政府采购有关工作

时间:2019-03-26 14:53来源:长春市财政局采购办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我市本级政府采购监管,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职能作用,市财政局积极谋划全年政府采购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计划需求管理。细化预算指标,严格落实预算经费标准、资产配置标准和公共服务绩效标准。加强财政部门与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衔接配合,将绩效管理的政策目标、评价标准嵌入采购需求。

二是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引导采购人建立与采购活动主体职责相适应的内控管理机制和归口管理模式,开展对采购代理机构考核检查。加强政府采购专家队伍建设。加强采购活动前置性程序、审批要件等制度性约束,进一步规范履约保证金收缴、退还流程。

三是强化政策功能作用。采取编制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采购目录等措施,明确采购预算预留份额,引导和督促采购人全面落实政府采购定向扶持政策。细化政府采购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调查、处理及结果反馈等工作流程,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四是强化信息平台功能。探索通用货物电子采购、网上直采试点,完善协议供货监管。对照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完善信息化平台功能内容,强化合同公示,加强公开考核,提高政府采购活动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