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局长信箱
主题:关于网上购买火车票没有授权码,事业单位无法报销的问题
您好!我是一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于出差需要,我用工行的公务卡在网上12306系统购买了火车票。报销时财会索要购票授权码。可是我打了工行的电话,人家说买火车票没有授权码。我的问题:1、市财政能否帮我解决报销问题?或“授权码”问题? 2、在公务卡实行的现在,网上购买火车票还方便快捷又省钱,可是没有这个“授权码”,各个单位都很难办。贵单位是否该就此问题及时与各相关单位沟通解决? 我找了工行、银联,都说没有授权码,而我人单式微又联系不上12306的人。所以我就想到了您单位。希望能将该问题反映上去,引起重视。
2019-02-03 11:09:28
接到通知后,我们及时与各商业银行取得联系,据了解,产生消费无授权码问题的主要原因有:1.由于某些pos机生产年代较早,打印单据时无生成授权码功能;2.在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转账消费时,某些电商平台不生成授权码给各商业银行,因此会产生消费无授权码的现象。当前可以用如下方法解决上述问题:持卡人在使用公务卡进行公务消费时,一旦发现报销凭证无授权码,请与所持公务卡发卡银行联系,公务卡发卡银行会将问题及时反馈给各自省级主体银行,由各主体行的相关部门统一做后台处理,确保及时报销。

2019-02-06 15:08:04